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Halozyme:致力提高抗癌药疗效

发布时间:2020-01-22 14:20:40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Halozyme:致力提高抗癌药疗效


Halozyme Therapeutics创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主要产品是人重组透明质酸酶(rHuPH20),用于促进注射药物的吸收,已经获得FDA上市批准。其Enhanze技术平台使可注射的生物制剂(如单克隆抗体和小分子)可以通过皮下注射。rHuPH20能够降解透明质酸,这类多糖降解后可以增加生物大分子的扩散吸收,所以这个技术可以让很多需要静脉滴注的药物改成肌肉注射。这不仅可以增加使用方便性,而且患者可以在家中用药,大大降低了用药成本。FDA已经批准了利妥昔单抗与rHuPH20联用。

Halozyme的在研产品包括PEGPH20和PEG-ADA2。PEGPH20是聚乙二醇化的rHuPH20,有很长的血液半衰期和肿瘤组织的靶向性。它能破坏肿瘤组织的透明质酸,促进化疗药物、抗体药物和免疫细胞进入肿瘤组织,提高药物的疗效。不过,日前PEGPH20在用于转移性胰腺癌的3期临床试验中未能达到主要终点,即与单独使用吉西他滨和白蛋白紫杉醇相比,PEGPH20与吉西他滨和白蛋白紫杉醇(ABRAXANE)联合治疗的治疗组未能显示出中位总生存期的改善。PEG-ADA2是聚乙二醇化腺苷脱氨酶2,可以降低肿瘤微环境中腺苷浓度,而腺苷是免疫细胞的关键抑制因子。在动物研究中,PEG-ADA2可以抑制结肠癌、肺癌和胰腺癌的生长,增加T细胞浸润。

Halozyme与多个大公司达成合作关系,来开发其ENHANZE药物输送平台,其中包括罗氏、辉瑞、强生、百时美施贵宝、卫才、礼来等。与施贵宝的合作主要是PD-1抗体Opdivo,该合作是Halozyme最大的合作,首付款达1.05亿美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