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科研平台建设成果卓著

发布时间:2020-01-22 13:31:07作者:黄沁来源:医药经济报

科研平台建设成果卓著

罗欣药业一体化创新布局大放异彩


2019年是全国医药市场加快变革、创新求生的一年。受国家医药政策改革深入实施的影响,整体医药市场竞争形势日趋激烈。以改革促进产业整合的效应也逐步凸显,推动行业规模化、集约化和现代化发展。

面对医药行业发展新格局,12月4日,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罗欣药业”或“公司”)在第8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举办期间隆重举办新闻发布会暨客户答谢晚宴,展示了罗欣药业科研平台建设的卓越成果和荣誉,以及整体创新研发布局、现代化产能升级计划。

罗欣药业董事长刘保起致辞表示,“我国医药工业生产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研发创新氛围将会空前活跃,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司将继续深刻践行与业界同仁互利互惠的营销价值观,在大健康时代融入医药市场整体格局的优化与资源整合,大力推动多维度的终端医药市场发展;同时,加快现有重点品种的市场培育,迭代营销管理模式与市场进行战略接轨,全面升级市场服务意识与职能,满足市场需求。”


始终坚持“科技兴企”战略


罗欣药业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恒欣药业董事长李明华介绍了公司“科技兴企”的战略,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的成果荣誉。

今年以来,公司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30余项,包括 “头孢西酮钠等系列头孢类药物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药物冻干技术创新体系”等在内的多项科技突破,荣获了国家级或省级科技进步奖项。“盐酸氨溴索口喷雾剂临床前研究”、“雷帕霉素靶蛋白激酶抑制剂scc-31的临床研究”、“国家1类新药新型钾离子竞争性酸阻滞剂的研究与产业化”等研究课题,被列入国家或山东省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科技成果,公司荣获了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连续9年被评为“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连续11年被评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还获得了“中国制药集团研发20强”、“中国医药商业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积极布局研发升级

拥有十余个创新药管线


罗欣药业首席医学官朱晓彤在会上展示了公司加速创新药研发转化的进程以及创仿结合、创新驱动研发的战略。

据了解,目前罗欣药业已拥有十余个创新药研发管线,不仅聚焦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抗肿瘤等临床急需领域的药品,更积极布局研发升级;其他多个自主研发品种也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还积极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其中,盐酸氨溴索片(30mg)、头孢氨苄胶囊(0.25g、0.5g)、头孢拉定胶囊(0.25g)已经通过一致性评价,预计2020年底前近30个品种将完成相关申报工作。

罗欣药业还积极探索国际化战略,与阿斯利康、阿拉宾度制药、YSLAB等全球知名的医疗健康企业合作,整合资源、多方共赢。从创新药到根据临床需求为患者提供更多仿制药医疗选择,从面向广泛人群到同时关注特殊疾患人群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均有所覆盖。


实现中药生产自动化/现代化


会上,罗欣药业副总经理兼山东罗欣乐康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乐康公司”)董事长宋爱刚介绍了乐康公司中药工业园的进展。

乐康公司将充分利用沂蒙山原生态孕育的纯天然地道药材,实现中药生产的全面自动化、现代化,成为融中药药品研发及产业化孵化、生产、销售为一体,以国际认证标准中药生产线为特色的大型现代化中药企业。


落地更多优秀国际产品和技术

拓宽国内外市场


罗欣药业副总经理孙博弘介绍了安若维他项目的进展。据悉,安若维他项目起始于2018年与印度阿拉宾度达成战略合作,今年9月项目落户成都温江区医学城,预计2020年底竣工,项目将引进全球领先的呼吸系统、抗感染等多个领域的产品管线。罗欣药业将借此项目,加快实施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产业布局。通过自研、收购、并购、合作等多种模式,落地更多优秀的国际产品和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拓宽国内外市场。

罗欣药业副总经理钱朝龙表示,罗欣药业和广大医药界同仁一样经历了各种挑战,同时也适时调整市场战略,力求推动行业、企业规模化发展,加快资源整合,最大化地实现产品价值。2019年作为罗欣集团三十而立后的首年,在崭新的发展蓝图中,公司将始终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与业界同仁真诚合作,不断夯实固有资源、强化科技创新、全面升级产品结构,不断为广大客户创造最大的所需价值空间。

最后,罗欣药业董事长刘保起感谢所有合作伙伴三十年来风雨同舟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展望2020年的发展愿景,期望与医药界同仁披荆斩棘,精诚合作,共创共赢。”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