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9全球十大械企研发投入出炉

发布时间:2020-01-22 13:26:31作者:徐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大增长动力源自创新,医械研发投入位居各行业之首

2019全球十大械企研发投入出炉


来自美国工业景气调查公司EMERGO不久前发布的一篇报告中披露:该公司在对数十家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型医疗器械公司采访后得出结论:72%的小公司拟在今明两年内加大对研发工作的投入,且这些小公司大多属于初创型企业。

上述接受调查的小型医疗器械公司高层领导都有计划将本公司营业收入的7%用于研发新产品,而这在其它行业并不多见。那么,像美敦力、GE、西门子和飞利浦这样世界级的医疗器械“巨人”企业,它们的研发投入情况又如何?


利润大程度来自新品或独家产品


近日,据美国KALORAMA信息公司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披露:营业收入排名世界前十名的大型医疗器械生产商的研发投入,多年里一直稳定在6%~6.7%。这是由医疗器械行业的特点所决定的。

统计资料显示,医疗器械产业的利润很大程度上来自新品(尤其是独家产品),而老产品由于市场同类产品太多,竞争过于激烈,故有时厂商只能降价销售以维持生计。而新产品则情况就不同了,由于市场缺乏同类产品的竞争,创新型医疗器械产品肯定能卖个好价钱。这就是为何医疗器械行业竞相投入巨资开发新品的原动力。

KALORAMA信息公司的市场分析师认为,与汽车工业、采矿/冶金行业、电信行业、食品工业、纺织工业和电子工业等高度成熟且有稳定市场需求的行业不同,医疗器械企业若不拿出自己的创新产品就难以在市场立足。虽然医疗部门和病人理论上说,他们都是医疗器械的“固定客户”,但如果医疗器械产品设计陈旧、功能单一、效果平平,难以满足临床需求,那么产品的滞销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而医疗器械行业最大增长动力就来自创新产品。


研发投入还将加大,“巨人”企业实力比拼


据该信息公司预测,未来几年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将保持稳定增长。随着人口的日益老龄化和慢性疾病发病率的不断提高,全球保健费支出将稳步上升。“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和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等新兴技术在医疗器械行业的应用逐渐推广,相信研发投入在该行业里还将继续加大。世界医疗器械行业的总体水平将随之提升。以下为KALORAMA信息公司推荐的2019年全球十大医疗器械生产商的销售情况及它们的研发投入情况(该分析根据2018财年营收统计)。

美敦力公司

[全年营收] 300亿美元

[R&D占比] 6.5%

过去几十年里,该公司一直是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的翘楚。2018年美敦力公司的全年营业收入超过300亿美元,稳居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第一位。美敦力公司的产品涵盖心脏与血管治疗器械、体外诊断仪、微创手术器械、糖尿病治疗仪器(如胰岛素泵等)和矫正器械类产品等等。该公司的研发投入一直稳定在营业收入的6.5%左右。

强生公司

[全年营收] 270亿美元

[R&D占比] 6.6%

强生医疗器械公司为强生医药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之一。去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70亿美元,其产品包括心血管病治疗器械、视力保健产品、外科器械产品和糖尿病治疗器械类产品等。研发投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6%。

飞利浦公司

[全年营收] 207亿美元

[R&D占比] 6.41%

飞利浦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其产品为个人保健产品、护理器械产品、诊断仪器、治疗型器械产品等。2018年飞利浦年营业收入为207亿美元,研发投入占其营业收入的6.41%。

GE公司

[全年营收] 200亿美元

[R&D占比] 6.75%

GE Healthcare是GE电器公司下属的一家子公司。该公司的产品包括:乳房X光仪、CT机、超声诊断仪等。去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接近200亿美元,研发投入占其营业收入的6.75%。

西门子公司

[全年营收] 150亿美元

[R&D占比] 6.9%

西门子Healthineers是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生产商之一。它是国际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的子公司。其产品主要有:高级X光机、先进体外诊断仪等。2018年西门子的年营业收入为150亿美元,研发投入占比为6.9%。

费森尤斯公司

[全年营收] 190亿美元

[R&D占比] 6.49%

该公司是一家德国公司。其产品主要是肾透析机及其它医院设备。去年费森尤斯的营业收入为190亿美元,研发投入占比为6.49%。

雅培公司

[全年营收] 188亿美元

[R&D占比] 6.87%

雅培公司是一家美国公司。主要产品有:医用分析仪器、血库设备以及诊断仪器、病人监护仪等先进医用设备。去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88亿美元,研发投入占比为6.87%。

BD公司

[全年营收] 160亿美元

[R&D占比] 6.35%

Becton Dickinson是一家美国公司,主要产品为:实验室设备、医疗设备、保健器械及诊断仪器等。2018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60亿美元,研发投入占比为6.35%。

Cardinal Health公司

[全年营收] 156亿美元

[R&D占比] 6.14%

该公司是一家美国公司,它是美国最大外科手术器械生产商,据报道该公司为全美洲75%的医院提供医疗器械及手术器械等产品,2018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56亿美元,研发投入占比为6.14%。

Stryker公司

[全年营收] 130亿美元

[R&D占比] 6.94%

该公司是一家美国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种人工关节和脊柱植入假体、创伤治疗器械等。据悉,该公司去年产品出口至全球130多个国家,年营业收入为130亿美元,研发投入占比为6.94%。


TIM图片20200122132833.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