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巧用微信引流

发布时间:2020-01-22 13:04:53作者:刘晓威来源:医药经济报

巧用微信引流


小丽是一位90后姑娘,医药院校毕业后在药店工作已经两三年了。她思维活跃,好学,性格开朗,和同事的关系很不错。药店的生意基本都在下午和晚上,上午比较清闲,大家一般在整理陈列后看看说明书和专业书藉。

最近,小丽没事就捧着手机看。店长忍不住提醒她,不要玩手机,有空多学学专业知识。小丽感到委屈,拿出手机给店长看,原来她在和顾客聊天,回答顾客咨询用药和产品价格等问题。

小丽告诉店长,自己比较喜欢使用社交软件和别人联系,后来看到很多人在朋友圈做微商,就考虑把微信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专门注册了一个工作微信号,接待顾客时互相加一下微信,方便后续联系,现在已经有几百个顾客好友。她会在朋友圈分享一些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日常工作中有趣的事情,渐渐地很多顾客也愿意通过微信来咨询一些健康知识和用药问题。

店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第二天,店长交接班时开会宣布:“经过和公司领导沟通,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发挥微信的作用,建立和消费者的联系。”店长把小丽的工作微信号作为门店微信号打印出来放在收银台,买单时提醒消费者关注,微信维护仍由小丽负责。还针对门店主要顾客群建立“孕妈交流”“宝宝成长”“中药养生”“纤体美容”等几个微信群,分别由对应员工负责,利用门店闲暇时间在群里互动、分享小知识、用药常识、门店促销信息,以及解答消费者疑问。

从那以后,微信引流的顾客明显增加。很多顾客进来就说:“我看到你们微信群里××产品在做活动,就来看看。”“我看到你们朋友圈里说,孕期妈妈要吃××维生素更合适。”门店的营业额有了明显增长,店长还被邀请在店长会议上分享经验心得。

其实,行业专家所说的“新零售”并不神秘,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小丽所在门店对微信的运用就是比较典型的例子。

以前,药店传递活动信息需要印刷海报到社区派发,针对性不强,成本高,工作量大,时间久了消费者有逆反心理,效果也可想而知。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移动互联网,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来获取信息,消费者的注意力逐渐转移到线上,我们就有了一个更高效且低成本的信息发布方式,更重要的是,这种信息发布是双向的、可交流的。

点评:有意识地运用微信这类先进的信息传递技术,逐步积累属于门店的线上顾客群体,再通过适当的方式转移到线下门店,一定会让门店运营更高效、生意更好,这就是“新零售”最实在的体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