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近期五品种表现超常

发布时间:2020-01-22 11:02:44作者: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期五品种表现超常


TIM图片20200122110320.jpg

近期,药材市场总体行情好转,部分近年低价品种行情出现反弹,提升了市场人气,如郁金、白豆蔻、广藿香、川芎、板蓝根等,涨价的品种也不泛热点,如板蓝根、川芎、延胡索、草果等,这些涨价的品种中大部分因为供需关系出现转变,个别品种在人为因素助推下,行情超出正常表现,对于一些短期涨幅过大、涨速过快的品种,应持谨慎的态度。

当然,根据市场规律,受高价刺激产量上升的品种,近期行情出现回调,如吴茱萸、五味子、南五味子等,按照其价值,部分品种在恢复供应后调整空间还很大。


[品种一] 广郁金新货少

广郁金新货陆续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好,行情继续上扬,现广郁金价格统个在18.5~19元(每公斤,下同),中统片在25元左右,大统片在26元上下。

【点评】

广郁金今年产区减种,加上生长受到影响,产新后减产情况逐渐明朗,近期产区、市场的关注度都较高,产地鲜货收购价由上月的3.3元左右升至4.5元,干货也达到了18元左右。该品由于产区不广,陈货库存不多,再有历史高价的吸引,大户吸货,后市或许还有上涨的空间。


[品种二] 白豆蔻行情继续冲高

白豆蔻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行情继续上涨,统货升至106元左右,且几乎每日必涨。

【点评】

白豆蔻下半年以来的行情似乎已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尽管市价一波三折,起起落落,但货源的短缺使得每一次行情的反弹都比上一次要高,令商家刮目。白豆蔻的市场历史高价是在20年前的120元,目前库存捉肘见襟,进口来货少,后期人气依然会持续高涨,未来是否会突破历史,商家充满期待。

[品种三] 广藿香产新货少

近期市场广藿香货源走动正常,由于产区价扬,市场行情同步上涨,现广藿香价格统货在11~12元之间,饮片在14元上下。

【点评】

广藿香近年行情一直不好,产区种植户生产积极性也在逐渐下降,库存得到有效的消化,目前产新已有一段时间,产地商家收购较为积极,个别产区甚至有抢购的现象,购销两旺,但是市场方面反应不如产区,商家仅是正常购销为主,后市如商家购进力度加大,行情还有上涨的可能。


[品种四] 川芎行情上扬

川芎关注度近日持续上升,市场货源正常走动,行情步步上扬,现川芎价格统货在19元左右。

【点评】

近两年川芎行情一直显得较为平淡,产区的生产积极性不高,多是以传统的种植习惯为主,市场供求得以维持在一个比较平衡的阶段。近期在人气上涨的拉动下,价格上扬,加上有部分产区生产受影响,资金的介入起到了助推作用,预计后市仍是市场的热点。


[品种五] 板蓝根产地人气高

近期产区来货不多,市场板蓝根货源以正常走动为主,受产地涨价的影响,市场行情也逐步上升,目前统货价格在14.5~15元之间。

【点评】

板蓝根产新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年由于行情低迷,农户种植积极性不高,部分产区减种甚至弃种,导致产量下降,库存得到有效消化,引起了敏感商家的关注。板蓝根行情自今年6月开始逐步上涨,近期产区求购者众多,不乏看好者吸货压货,产地持货商要价也不断上涨,预计后期在各方面的影响之下,行情充满变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