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2019“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走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0-01-21 16:19:50作者: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广东2019“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走进农村


本报讯  11月15日,广东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在韶关市南雄市举行。

本次活动结合南雄市当地实际需求,在现场设置了专家现场咨询区、预防中风-脑卒中健康筛查区、药品安全使用及过期药品回收区等8个活动区域。此外,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师、广东省第二届“十佳”执业药师等多名专家受邀参与活动,为现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药咨询服务。

现场群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专家咨询、过期药品回收等环节设置得很有意义。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通过满足群众迫切需求的义诊咨询、健康体检、互动游戏等形式,把“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理念传递到群众心中,有效提升当地的安全用药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响应国家药监局“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广东省举办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围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主题,广东省药监局重点开展“药品科普进基层直通车”等系列活动,深入基层、社区、农村、学校开展日常科普,形成科普宣传长效机制。围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创新药品安全知识教育表现形式,普及药品安全知识,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增强社会公众的药品安全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药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水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