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0年“三医联动” 改革延续

发布时间:2020-01-20 11:46:19作者:平安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事件】 日前召开的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总结了2019 年医疗保障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任务。2020年重点工作包括:大力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改革,以此为突破口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建立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深入推进DRG试点,完善医保支付制度;做好新增谈判药品、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集中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的落地等。

【点评】 2020年医保局的重点工作任务仍然大致延续2019年的思路。 继续扩大带量采购范围、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完善医保支付方式等任务决定了降药价仍将是今年的主旋律。大品种仿制药的价格随着带量采购将会大幅下降,新上市创新药进入医保的速度将加快。(平安证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