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立足行业逻辑 关注成长性板块

发布时间:2020-01-19 14:13:56作者:渤海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上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0.90%,沪深300指数上涨1.55%,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0.65%,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25位。六个子板块涨多跌少,其中生物制品板块和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32%和2.21%,只有医疗服务板块下跌0.76%。个股涨跌方面,英科医疗、康莱德和海欣股份涨幅居前,东阳光、华北制药和华兰生物跌幅居前。

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更多在其他成长性板块,随着医药公司业绩预告的纷纷披露,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逻辑好、业绩增长快的标的。结合当下,仿制药行情已经较为充分地呈现了市场预期,大浪淘沙下,具备产品集群效应以及成本控制能力的企业或将出现价值洼地,建议逢低配置。

中长期来看,顺应政策走势且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核心资产依然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域优质企业如凯莱英、泰格医药,同时看好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产高端器械龙头,以及不受医保影响的消费类服务商。(渤海证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