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科技加持 细分龙头有机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14:13:25作者:兴业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年初,央行公告决定于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金融租赁和汽车金融公司),预计后续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从政策、业绩、估值三大视角剖析,2020年医药板块风险可控,业绩可期。

在业绩面,经历了2015-2019年的政策洗礼,很多先知先觉的公司已经快速调整了战略布局,未来龙头业绩的质量和夯实度会越来越高。在估值面,对比上一年初情况,2020年初的医药估值虽然更高,但政策面和业绩面的确定性也更高,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情况下,估值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不高。2020年,基本面和业绩依然会成为选股的重要标准,同时,伴随风险偏好提升和国家鼓励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预计除了头部的综合性龙头,中型细分行业龙头也将有不俗表现,特别是有“科技”加持的细分龙头,可以重点关注。 

兴业证券认为,以下稳健组合值得推荐,包括恒瑞医药、丽珠集团、长春高新和药明康德。积极进取组合包括迈瑞医疗、安图生物、金域医学和益丰药房。(兴业证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