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第33期“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9 13:23:43作者:记者 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齐欣) 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33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讲座教授赵中振作题为《<本草纲目>——李时珍留给百姓的实用宝典》的专题讲座。

本期讲座中,赵中振以多年来对《本草纲目》的研读体会为切入点,带着公众回到了400多年前李时珍研究本草编撰《本草纲目》的场景,并以多个中药(或组方、复方)为例,讲述中药炮制的工艺方法和使用上的配伍禁忌、中药应用与配伍中“君臣佐使”的大体原则、中药鉴定的一般原则和方法、规范生产与安全使用中药的原则,详细介绍了中医中药现状及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全面展示了祖国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和神奇。

他指出,应将世界传统医药的宝贵经验与资源相容并蓄,有利于丰富中医药专业知识和中医药文化宝库,有利于促进中医药理论、实验、临床的大发展,有利于培养中医学、中药学从业者在“互联网+”时代的国际视野和广阔胸怀。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迄今已举办了33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