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践行品质文化 拼搏奉献铸造美丽新华药

发布时间:2020-01-16 15:21:23作者:雪菖蒲来源:医药经济报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硕果累累的2019即将过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华北制药深刻审视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华北制药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齐名站在了“不忘初心”花车上;大型纪录片《我们的征程》央视热播,生动讲述了华北制药的成长故事……有太多的重大事情需要铭记,有太多的生动故事值得回忆。


日前,华北制药盛大举行“践行品质文化、讲好华药故事”大型故事汇活动,深刻诠释“品质文化”。

“践行品质文化,讲好华药故事”主题活动,突出华药核心理念以及品质文化“正、精、搏、和”四大元素,创新表现形式,生动诠释华药人奋斗、追梦的故事。

“华药人”拼搏奉献 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

本次主题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贯穿全年广泛征集,共收到各类品质文化故事283篇,生动回眸了改革发展道路上华药人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了时代跃迁进程中企业始终坚持的“责任引领、品质卓越、和谐包容”核心价值观。

华北制药集团党委积极推进品质文化理念深植,走进基层单位、销售一线进行“品质文化”宣讲,开展“践行品质文化主题日”活动,推广华民、新制剂、金坦、爱诺、莱欣等所属单位的特色文化建设经验,以“践行品质文化,讲好华药故事”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以举办“品质文化之旅”活动为途径,持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丰厚文化积淀和精神内涵。这次搬上舞台的故事讲述有厚重的历史、有奋斗的今天,也有未来的展望。

“上世纪60年代,支援西安制药厂四环素车间建设,无数老一辈华药人远离故土,把青春、汗水、泪水、成就留在了他乡。”

“婚礼和全国QC小组比赛‘撞车’,披着婚纱也要奔赴比赛现场,为团队和企业拼搏荣誉!”

“两年耕耘,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哌他强)成功进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是郑州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医院!”

站在冰天雪地紧盯施工进度的项目负责人,寒来酷暑吃住在工地整月不回家的兄弟姐妹,未能在老父亲重症期间侍奉左右的年轻子女……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员工故事娓娓道来,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历史时刻历历眼前,企业发展在一代代华药人的卓绝奋斗下屡克时艰。

“人类健康至上,质量永远第一。”无论现在和未来,永远是华北制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支撑和精神原力,华北制药一直在用行动跟上时代节奏,用日新月异的变化,昂首阔步走在“时代里”。

精诚致远践行使命 “高质量发展”在路上

浮云流水六十载,从被誉为中国青霉素发酵生产黄埔军校的“101车间”,到老厂区搬迁,建立华恒公司赵县生物发酵基地打造以抗生素和维生素等高端特色原料药为主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最初“好药治病,劣药致命”的质量意识而今已经发扬光大。

精诚铸业,行稳致远,“精”是品质文化之精髓。质量是融入华药人血液的一个名词,更是华药人行动的遵循,华药人用精细的态度、精诚的追求,呵护产品质量,培育企业品牌,截至2019年末,华北制药品牌价值已经达到235.94亿元。

2019年,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华北制药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创效大品种不断增加;多个品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一类新药狂犬抗体即将完成Ⅲ期临床;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化基地等重大项目完成节点进度……一系列可喜成绩翻开了华北制药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器官移植用药“田可”牌环孢素软胶囊成为华北制药首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产品,这意味着该产品在质量和疗效上均达到与原研药一致的水平,打破了进口药的垄断局面,大幅降低了患者的用药负担。

不仅如此,华北制药捐助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打造的“移路同行”APP移植患者术后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器官移植患者术后管理链条,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今,“田可”销售量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在国内市场销量排名第二、销售额排名第三。华北制药产品服务器官移植患者健康的故事几度让人泪目。

一个讲解员对自己参与环保现场会议的讲述,从一个小角度反映了多年来华北制药坚持创新、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环保升级、深度治理和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如今华民公司和爱诺公司、金坦公司、先泰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高质量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正是华北制药对“一切为了人类健康”企业使命的践行。体悟历史,迈向未来,总有一些东西会天荒地老,总有一些东西会历久弥新,2019正在渐行渐远,2020悄然如期而至,美丽新华药建设依然在路上。

QQ图片20200116152221.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