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诺华迎来 新药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0-01-16 14:04:23作者:综合编译/胡德良 潘利言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9年,诺华(Novartis)迎来了新药大丰收,其共有5款潜在“重磅炸弹”获得FDA批准。但这还只是前奏,该公司表示,未来几年通过审批的药物会更多。

诺华高管近日透露,2020-2022年,其计划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提交80份主要药物的上市申请。其中,有25款药品可能成为新的重磅产品或通过扩展适应症而成为重磅产品。据介绍,仅在中国,诺华就计划2019-2023年提交50份申请。

2019年诺华已获批的5个重磅新药是:抗多发性硬化症药物西尼莫德(Mayzent)、脊髓性肌萎缩症基因疗法Zolgensma、抗乳腺癌药物阿博利布(Piqray)、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药物Beovu和抗镰状细胞疾病药物Adakveo。

诺华首席执行官万思翰(Vas Narasimhan)表示,对诺华而言,2019是突破之年,“我们拥有支持公司长期发展的投资组合,随着研发线的进展,近期将会迎来一个成果丰硕的阶段。”

展望未来,诺华计划在抗肿瘤、神经科学、眼科、呼吸系统、CRM(心血管、肾脏和新陈代谢)和IHD(免疫、肝病和皮肤病)等核心疾病领域提交药物上市申请。该公司还拥有160多个临床开发项目和500多个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

诺华还将资源投入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和放射性配体的开发平台上。在这些技术中,该公司拥有16种临床候选药物。

对于现有的药物,诺华正在着眼于拓宽40种潜在的适应症,其中仅抗炎重磅产品苏金单抗(Cosentyx)这一种药物就可拓展7种潜在的适应症。诺华也在寻求对Beovu、阿博利布和Kisqali等药物扩展适应症。

除了药物研发工作,诺华在销售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步。2019年第三季度,其收入增速超过了大多数制药巨头。

不过,对于诺华而言,2019年并不全是好消息。8月,Zolgensma数据操纵丑闻被曝出;10月,外界对基因疗法的安全性出现担忧。诺华表示,数据丑闻并未减少对Zolgensma的需求,尽管如此,万思翰仍然把建立社会信任作为公司的重中之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