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赛诺菲业务重心转轨

发布时间:2020-01-16 14:03:58作者:综合编译/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退出糖尿病、心血管病新药研发,聚焦四大治疗领域与中国市场


今年9月,赛诺菲(Sanofi)迎来了新CEO保罗·哈德森(Paul Hudson),该公司也开始在业务方向上进行调整。哈德森近日表示,促使Dupixent销售不断增长将是赛诺菲重中之重的工作。在其看来,这只治疗严重皮疹和哮喘的药物的销售峰值可超过100亿美元。

赛诺菲还将押注在消费者保健业务上,其希望勃起功能障碍治疗药物他达拉非(Cialis)和流感药物奥司他韦(Tamiflu)可以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作为OTC药物进行销售。

 

缩小聚焦范围


赛诺菲日前在与投资者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披露了公司的发展战略。正如其最近以27亿美元收购生物技术公司Synthorx所透露出的,哈德森关心的是做出更快的决策,缩小赛诺菲的重点聚焦范围。

氯吡格雷(Plavix)曾是赛诺菲的一大支柱产品,该药是最畅销的心脏病药物之一,且赛诺菲的长效胰岛素来得时(Lantus)也是世界上最畅销的胰岛素。而如今,赛诺菲宣布将退出对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其将终止一只重要糖尿病药物的研发工作。

“赛诺菲将从多年来深度经营的一些领域退出,比如糖尿病和心血管领域,这些业务在许多方面让公司有了良好的开端。”哈德森表示,做出这种决定并不是由于公司的糖尿病药物面临价格压力,或者是为了维持胰岛素的价格而玩弄的花招,而是因为推出一只新的糖尿病药物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赛诺菲认为,这些资金应该用于其它领域的研究。

赛诺菲还将适度调整其推广另外两只药物的力度:一只是用来治疗高胆固醇的Praluent,另外一只是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Kevzara。

哈德森预计,赛诺菲疫苗业务的销售额将以中高水平的个位数速度增长。该公司将聚焦于抗肿瘤学、血液病、罕见疾病、神经病学以及中国市场,赛诺菲在中国市场上一直占据较大的优势。其将优先考虑6种在研药物,其中包括两种用于血友病的药物,以及分别用于罕见病、癌症、感染和多发性硬化症的药物各一种。

消费者保健业务将成为独立的板块进行运作,以促使其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押注6个在研新药


随着赛诺菲退出糖尿病与心血管病药物研发领域,哈德森优先考虑的6种在研药物如下:

1. Fitusiran,这是一种用来治疗A型和B型血友病的RNA干扰疗法,有望实现患者每月只需给药一次。

2. BIVV001,这是一种用于A型血友病患者的新型凝血因子,可以每周给药一次。

3. Venglustat,这是一种用来治疗名为溶酶体贮积病的一系列罕见疾病的口服药物,包括戈谢病、法布里病、家族黑蒙性白痴。赛诺菲表示,该药还在对多囊肾疾病和帕金森氏病的治疗中显示出潜力。

4. 一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用于患有激素受体阳性的乳腺癌妇女。

5. Nirsevimab,这是一种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的被动免疫制剂,这种病毒多见于婴儿。

6. 一种BTK(布鲁顿激酶)抑制剂,该药正在进行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临床试验。这类药物通常是针对血癌开展临床试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