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制药业新挑战

发布时间:2020-01-10 14:03:04作者:综合编译/朱军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印度制药业已经在全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当前市场环境下,技术已成为竞争规则的关键驱动因素,由此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增加监管透明度。例如,卡纳塔克邦(Karnataka)的制药业在为印度领先制药企业和跨国公司提供外包服务的大量业务中,显示出了强大的制造和研发能力。在大型制药公司持续发展的同时,大量中小微企业一直是保证低成本优势、生产高质量产品、实现可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印度制药业的主要优势在于,以可及性价格提供优质药品。凭借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和质量管理体系,使高质量仿制药供应成为可能。

印度制药业不仅在满足其国内需求方面做出了贡献,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发挥了明显作用。例如,在非洲艾滋病药物供应(AIDA)计划和全球疫苗保障计划中,特别是在为世卫组织(WHO)供应方面,印度制药企业提供了许多质优价廉的药物。


前沿技术需重视

   

印度制药业若要维持增长水平并实现持续增长,以满足印度人口增长的需求,并继续保持其在全球制药领域的优势地位,就需要大力完善基础设施。目前,道路交通问题和难以预测的电力、供水问题成为关注焦点,这些都是影响人力和生产成本高企的重要因素。上述问题已拖延多年,如果不能限时并合理地解决,将会严重制约制药业发展。

印度制药业正在与中国、孟加拉国和东欧国家等进行激烈竞争,大部分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领先于印度多年。如果基础设施落后,印度将难以延续过去40年的努力,并有可能失去预期的增长机会。为此,卡纳塔克邦制药行业协会会长苏尼尔·阿塔瓦尔(Sunil Attavar)认为,借鉴中国和孟加拉国建立产业生态系统和采用最佳技术实践的经验势在必行。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印度必须利用集约化模式实现经济性生产,确保具备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可控的物流成本。

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对于促进制药产业研发非常重要。目前,印度制药企业仍然需要依赖全球创新产品,要等待专利到期后,才能仿制开发。印度医药行业人士指出,政府应该考虑尽快加大前沿技术研发投入的扶持,如果现在不着手,未来20~30年将会遭受巨大冲击。

AI、机器学习和5G将从根本上改变现行经营模式,尤其是在制造和分析领域。印度制药业在这些创新技术应用方面还比较落后,需要迅速赶上并加以利用。

印度卡纳塔克邦和班加罗尔(Bengaluru)的创新环境良好,汇集了许多用于AI或机器学习的后端编程和开发资源。这些新技术对于制药、物流领域而言有迫切需求,同时,这也有助于支持急需大数据分析的国家医疗保健计划的实施。

国家医疗保健计划在充分发挥作用时,也会改变医药市场规则。该计划将覆盖印度30%以上的人口,这是一个制药业可以大力利用的巨大数字资源。此外,该计划还有助于了解潜在需求的疾病模式。新技术的应用会推动药学与AI大数据、机器学习等融合发展,从而为所有患者提供可及性更好的药物。


中小企业应携手发展

  

中小微企业一直是印度医药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例如印度卡纳塔克邦,长期以来被视作高质量外包业务的目的地,印度大多数大型制药企业和跨国公司的外包业务都源于该邦。该地区的中小制药公司,凭借成本优势已成为药品制造领域的骨干力量,不仅为印度大公司,也为跨国公司加工生产高质量药品。在营销方面,他们甚至可以覆盖到每一个市场角落和小终端。

阿塔瓦尔指出,展望未来,中小微企业不应仅仅寻求政府的支持,还需探索互相合作,才能获得长足发展。该领域必须取长补短,合作参与全球市场机会,不断满足质量管理体系和国际监管的要求;市场方向宜专注于复杂仿制药的研发,其中,合作、合资模式将会发挥有效作用并取得更大成功。

另外,坚定走数字化路径势在必行,充分利用好促进市场渗透的社会媒介,这些都是控制资本成本、加快决策速度的创新工具。

当前,摆在印度制药业面前迫在眉睫的挑战有两个:一是质量监管,需要与全球规范保持严格一致,加快步伐,抓住新一轮增长机会。二是创新技术应用,关注对制药业发展的影响。随着像5G、机器学习等新技术悄然而至,一些突破性变化成为现实,未雨绸缪愈来愈重要。阿塔瓦尔认为,对于那些作为印度IT生态系统的核心企业,制药业需要与之建立密切联系,借势发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