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国市场品种行情波动频繁

发布时间:2019-12-19 16:14:23作者: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受政策影响,近期安国市场进口品种行情依然随着价格的走高行情波动频率较快。而低价品种仍是商家关注的焦点,选择有潜力的低价品种,用时间换空间,才是难度所在。


品种一:刘寄奴高价回落

受高价影响,产区农户采收积极性较高,刘寄奴货源产出量增多,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现市场北刘寄奴价格全草在8元上下(每公斤,下同)。

点评:刘寄奴产新前市场几乎处于缺货状态,原材料销售一空,仅有部分饮片销售,当时价格在25元,随着产新序幕的拉开,市场行情变化较快。据产地购货商了解,今年高价刺激了产区农户采收积极性,产区货源可供量处于充足状态。


品种二:天然牛黄高价带动人工牛黄

近几年牛黄行情一直呈上扬趋势,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依然顺畅,天然牛黄价格胆黄在38万~40万元/公斤,受此影响,人工牛黄价格上扬,现市场售价在1500元。

点评:牛黄年用量不大,属于名贵中药系列,从2016年十几万元涨至目前的四十万元是多数商家始料未及的。当品种高价产生时,同类品种会产生效应,正如天然牛黄部分用药者不能承担时,人工牛黄也派上用场,但两者药效相差甚远,质优者依然畅销。


品种三:酸枣仁行情回落

高价刺激酸枣仁生产,农户采摘积极性较高,目前新货上市,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国产酸枣仁价格机选货在260元,95货在250元。

点评:酸枣仁产新前市场库存量严重告急,处于有价无货的市场局面,机选货在330元。如果按正常产新时间算,酸枣仁产新时间应该在“白露”节气之后,但在高价的诱惑下,刺激着农户上山采摘的积极性,出现了抢青采收,未成熟的酸枣加工出来的枣仁个头小、不饱满、出仁率低、含量不易达标等问题。但从今年产区反馈来看,酸枣仁是一个丰收年,预计新货产出量将会增多,行情有望继续回落。


品种四:蒺藜涨幅明显

受今年天气影响,蒺藜产区货源产量不大,市场持货者惜售,行情不断上扬,现市场蒺藜价格色黄货在16元,色青货售价在20元。

点评:蒺藜来源于野生,货源产出量容易受天气影响,目前内蒙产区正值产新,货源产出量不大,加之市场库存不丰,导致行情稳步上扬,本品市场销量相对不大,待产新结束时,行情将会逐渐走稳。


品种五:苦杏仁行情反弹

受前期行情下滑明显影响,商家对苦杏仁的关注力度增多,近期货源走畅价升,现市场苦杏仁价格陕西货在27元左右。

点评:苦杏仁产新后行情从32元落至22元上下,跌幅明显,近期出现反弹涨至目前的27元左右,短期的价格反弹给商家带来了机遇。众所周知,杏仁高价的背后是库存的薄弱,在加之今年特定的“丰产”定义,导致行情迅速回落。但今年的产量虽然大于去年,但比正常丰收年还是有所减少的,也就促使了行情的反弹。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