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二季度药企销售增速排名

发布时间:2019-12-19 15:43:59作者:Eric Sagonowsky 编译/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随着制药公司陆续发布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了一大积极因素:许多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率都在攀升。

FiercePharma对药企巨头和大型生物技术公司的销售数据进行梳理发现,再生元(Regeneron)的业绩增速最高,由于眼科药物Eylea在市场上的出色表现,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总收入增长了20%。不过,在总收入上,再生元的排序就处于末尾,与大型药企相比,该公司收入基数并不大,这也是其在增长率上更容易胜出一筹的原因。

紧接着就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基医药(Celgene)、亚力兄制药(Alexion)、默沙东(Merck)和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其销售增幅均超过两位数。这几家药企中,第二季度销售收入最低的是亚力兄,为12亿美元;最高的是默沙东,达118亿美元,该公司肿瘤免疫药物Keytruda的销售增势依旧强劲。

罗氏(Roche)和诺华(Novartis)紧随其后,第二季度两家公司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9%和8%。此外,有几家制药公司的销售额增幅虽然较小,但公司高管仍然感到高兴。以诺和诺德(Novo Nordisk)与赛诺菲(Sanofi)为例,两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全力应对巨大的定价压力,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6%和4%。

另一方面,一些大型药企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出现了下滑。其中,艾尔建(Allergan)的销售额略有下降,安进(Amgen)遭受的专利损失正在对其收入产生影响,而梯瓦(Teva)继续在努力解决让投资者担忧的问题,其股价已经跌到了20年来的新低。

FiercePharma是根据各家制药公司发布的新闻稿以及它们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按照固定汇率对增长率进行排名的。对那些以外国货币报告经营业绩的制药公司,FiercePharma将总额转换成了美元。

编译/王迪

来源/FiercePharma

QQ图片20191219154347.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