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黑龙江:228个品规抗癌药 价格降幅达15.04%

发布时间:2019-12-19 15:39:50作者:国家医保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近日介绍,为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降低药品、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更好地惠及民生,黑龙江省今年陆续开展一系列具体工作,进一步降低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价格。

按照国家相关公告和通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对规定的103种国产抗癌药开展了降税降价工作,要求所有参与黑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的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均须在降税的基础上实现价格的进一步下降。目前,企业经过自主申报、公示,自6月28日开始执行降价结果以来,共有228个品规抗癌药降价,降幅达到15.04%。截至7月底,已有258个品规的药品申请降价,目前本项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此外,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还持续开展耗材价格动态调整工作,通过发布相关通知,明确挂网高值医用耗材价格结合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标价(挂网价)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遇有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最新中标价(挂网价)低于本省挂网价格的,相关企业须在价格执行之日起30日内将价格动态调整纸质材料提交至省医保局,经审核后进行调整。若企业逾期不申报,将按相关规定处理。截至7月底,共有2037种高值医用耗材降价。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