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9月底前全面推进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

发布时间:2019-12-19 15:39:26作者:国家医保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一站式”结算,让许多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针对民生痛点,广东省医保局重新开发信息化平台,大力推动省级、市级、各大医院的医保结算平台接口改造,实现不同险种实时对接。目前,汕头、韶关、惠州、珠海4个地市实现了异地住院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预计9月底前广东将全面完成省内和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据悉,截至今年7月31日,广东省内异地就医共上线医疗机构1030家,直接结算260万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601亿元。在跨省异地就医方面,广东共上线医疗机构1072家。作为参保地,直接结算3万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6亿元;作为就医地,直接结算35万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78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广东省将按照国家对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经办管理规范化水平和服务质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