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国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风光几何

发布时间:2019-12-18 23:26:31作者:医保商会 李桂英 张中朋来源:医药经济报

美国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风光几何


TIM图片20191218232614.jpg

TIM图片20191218232629.jpg

TIM图片20191218232643.jpg

在过去12年中,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始终稳步增长。根据NBJ数据,2016年销售额为1212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有望突破1500亿美元。目前,美国仍是最大的膳食补充剂市场,占有全球34%的份额,中国和欧洲紧随其后。

根据NBJ统计,美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每年增长率保持在7%-8%左右,其2017年市场规模达432亿美元,增长率为5.1%。其中,胶原蛋白类产品可谓炙手可热,增长率为30%(但仍未突破1亿美元大关,市场份额为9800万美元);菇类真菌类产品具良好增长趋势(增长率为10.1%,市场份额为4600万美元)。


消费者使用习惯已养成


美国有800多家相关生产企业,供应超过6万种膳食补充剂,消费人数达2亿。在美国,政府对于膳食补充剂的监管相对宽松,产品种类多、功能全、推陈出新的速度也快。

从产品结构看,膳食补充剂大体可分为13种,包括运动营养品、复合营养素、草药/传统膳食补充剂、辅酶Q10等。根据消费者调查报告,消费者使用频次较高的产品类别为复合营养素、维生素D、钙、鱼油、益生菌。

另据估算,复合营养素占所有膳食补充剂购买量的近17%,占所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销售量的40%。虽然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仍然是补充剂使用者中最受欢迎的类别,但草药/植物药的总体使用量在过去五年有显著增加。

2018年,根据消费者调查报告,41%的被调查消费者宣称他们在过去12个月内服用了草药/植物药, 比2013年增加了13个百分点。特别是姜黄产品,目前是草药/植物类别中第二大受欢迎的补品。


线下销售渠道较为成熟


美国消费者可以通过天然产品和专业零售店、大众市场零售、电视购物等媒体销售、医务人员销售、直销、网上销售等渠道购买产品,其中专业零售店是占比最高的销售渠道,占据市场的36%。如GNC、Vitamin shoppe、Vitamin world;其次销售占比较高的是大众市场零售,比如沃尔玛、Target、Costco、Sam’s、BJ WHOLESALE CIUB等,占市场的28%。可见,美国膳食补充剂的销售主要依赖于专卖店和大众市场的实体店形式。


成年人服用膳食营养

补充剂比例高


美国营养理事会(CRN)调查发现,75%的美国成年人服用膳食补充剂,而2009年这个数据只有65%。2018年的调查结果也显示了消费者行为和产品需求的新趋势,该国使用膳食补充剂的人群依然处于增长态势。78%的55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服用膳食补充剂,其次是35~54岁(77%)和18~34岁(69%)。

在35~54岁的美国成年人中,有77%的人服用膳食营养补充剂,比五年前增加了11个百分点。42%的人服用草药/植物补充剂,比2017年的37%上升了5%。此外,该年龄组中有31%的补充剂使用者认为免疫健康是服用膳食补充剂的首要原因。55岁以上的补充剂使用者中有46%服用维生素D。健康老龄化(28%)、心脏健康(29%)和骨骼健康(31%)是美国老人服用膳食补充剂的主要原因。


脑健康产品增长明显


NBJ对用脑健康及认知障碍、抗衰老、心脏健康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及预测。2017年,美国脑部健康市场的规模为 8.71亿美元,随着老年人群的增多,预计到2021年,市场份额将达到10.4亿美元。

美国抗衰老的市场规模为5.03亿美元,随着消费者对抗衰老的关注,预计到2021年市场份额将近6亿美元。

美国的心脏健康市场2017年的销售额达26.38亿美元,处于增长缓慢阶段,预计到2021年销售额达31.88亿美元。 


市场特点归纳


一是拥有相对透明开放的监管机制。通过监管机制,政府可以监督企业,企业可以完善经营,而消费者对于美国的监管机制也有着非常明确的认知度和信任度。二是相对安全的投资环境。每年,美国膳食补充剂企业会普遍进行大额投资,其收益非常可观。三是相对成熟的新品,每年企业都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新品研发。四是有比较成熟的销售渠道,大概有超过3万家膳食补充剂店供消费者选购。五是消费群体的受教育程度和信任度方面,美国膳食补充剂市场有悠久的历史,也有许多专业人士致力于膳食补充剂的普及和宣传,因此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