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9药店业绩趋势确立

发布时间:2019-12-18 23:03:21作者:牛播坤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9药店业绩趋势确立


【背景】

根据8月15日医药零售4家上市公司股价计算,年初至今涨幅普遍超过40%。

 

【点评】

年初笔者预测,2019年将是药房业绩大年。从业绩推演看,药房 Q1、Q2 表现与此前预测一致:在老店不断改善,Q2增值税降税开始实施下,4家药房业绩有望持续稳健增速。鉴于4家药房2018年下半年是基数低点,2019Q3、Q4 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在低基数基础上维持高增速,继续看好下半年药房业绩表现。

同时,2019年也是行业分化大年。3·15后各地均在加强执业药师、处方药审核、医保刷卡等合规性审查,不合规连锁的运营成本进一步增加。由此预测,2019年将是药房强弱分化的大年,“强者恒强”、不合规中小连锁逐步淘汰将是行业未来的主旋律。2000年以来,药房维持高速粗放式发展,随着不合规运营的逐步整顿,未来行业更多机会留给了合规运营下的大连锁,精细化经营能力将是大连锁的核心竞争优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