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迈瑞医疗:中高端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18 21:46:36作者:魏默 整理来源:医药经济报

迈瑞医疗:中高端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


上半年,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820,557.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2%;利润总额273,387.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909.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0.99亿元,同比增长39.45%。

主营业务产品维持平稳增长,高端产品表现亮眼,免疫发光、呼吸等新兴业务维持高增长。公司在国内收入47.59亿元,占比58%,国外收入34.46亿元,占比42%,国内外业务收入增速均超过20%,国内收入增速略快。

其中,生命信息支持板块增速最快,医学影像版块增速高于行业增速;公司持续重视研发投入,高中低产品线均有新品推出;财务指标基本正常,但毛利率有所下降。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65.23%,三大产品线毛利率均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生命信息支持板块中,海外业务毛利率低于国内毛利率水平,海外业务增速较快占比有所提升;彩超和IVD板块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2%,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6%,管理效率持续优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39.45%,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和销售收入的增长所致。


【投资建议】

中信建投认为,短期来看,迈瑞医疗有望在高端市场进口替代、基层市场扩容、民营医院快速发展背景下维持快速增长。中期来看,公司强大高效的研发平台有望将推出更多高端新品,全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长期来看,其已在国内外并购方面积累了较多经验,产品品类和全球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维持买入评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