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青海2019药品 集中采购方案公布

发布时间:2019-12-18 17:24:34作者:国盛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青海2019药品集中采购方案公布


【背景】

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青海省2019年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就适用范围、采购范围及形式、主要措施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集采范围包括:通过和视同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采购数量大、采购金额高的药和基础输液;集采形式包括:入围生产企业在3家及以上的采取招标采购;入围生产企业2家采取议价采购;入围生产企业只有1家采取谈判采购。符合资格的投标企业,按产品报价从低到高进行遴选,每个品种的药品中选一家,备选一家。


【点评】

青海集采方案的药品范围不仅包括了“4+7”集采的品种,也包括以卫健委重点监控药品目录为依据的大金额用药和基础输液,这表明重点监控药品的管理正逐步延伸到带量集采上。同时,集采数量根据全省公立医疗机构上报的上年度药品总使用量的60%~70%而定,经费由青海省级医保经办机构将医保基金按合同约定采购金额的50%预付给医疗机构。方案表明青海集采的范围和数量逐步扩大,经费给付机制逐渐健全,持续关注后续省份陆续出台的集采相关政策。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