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产业链条明确责任

发布时间:2019-12-18 16:51:39作者:耿鸿武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产业链条明确责任


笔者最关注的是上市许可人制度写入药法,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监管思路,全产业链条明确责任,确保产品质量。这一制度的立法实施,是监管制度和体制的创新。相信随着上市许可人制度的法制化,一定会进一步激活药品创新能力,同时医疗器械领域的注册人制度也将有章可循,促进医械黄金十年的发展。

而关于网售处方药,虽然新版药法没有做出更明确的规定,但是预留了政策空间。未来“互联网+医疗健康”是大势所趋,网售处方药未来也可能会在严格监管的环境下放开,药品零售企业将面临承接临床药品保障的挑战,转型势在必行。网售处方药品一定会为医药行业营销新模式的探索带来新的机遇和活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