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上海限药店药品 全面挂网公开议价

发布时间:2019-12-17 16:07:33作者:银行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上海阳光平台将限药店药品全面议价信息(第一批)推送至询价议价系统,自11月25日起,各医保定点药店与相关企业做好议价确认工作。


[点评]

上海药店议价落地,医保药品的药店价格和医疗终端价格趋同是大势所趋。所有在医保定点药店(医保柜台)销售的药品均需由医保定点药店与药品生产企业自行议定零售价,议价价格仅对该定点药店有效,议定零售价需与医保结算价格保持一致。上海市率先探索了医疗机构带量采购之后,现在又开始探索药店药品议价,将基本实现同种药品全渠道价格一致,医疗机构带量采购未中标品种即使通过药店销售也难免降价压力。从药店角度来说,未来随着药店药品价格向医疗终端靠拢,药店的医保药品将逐步丧失定价权,势必要在药事服务等差异化服务方向发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银行证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