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江苏中药饮片首期炮制规范纳入121个品种

发布时间:2019-12-04 23:38:54作者: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江苏中药饮片首期炮制规范纳入121个品种


本报讯 《江苏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第一分册)》修订稿审议会日前召开。据悉,修订工作自2015年启动以来,23家起草修订单位历时4年,从1000多个推荐品种中筛选确定出343个修订品种,其中121个品种的江苏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已经符合出版要求,并已通过审定,符合国家规定的地方炮制规范修订原则,将以《江苏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第一分册)》先行颁布实施。

会议提到,修订《江苏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对传承和发扬该省中医药文化精髓,强化中药饮片监管,促进江苏中药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组织修订《江苏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举措,新规范将成为国家药品标准体系的重要补充,带动中药饮片产业的新发展,为江苏省中药饮片的科研、生产、流通、临床使用和药品安全监管提供科学依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