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启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十百千”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9-12-04 17:06:57作者: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师承教育,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推动中医药学术传承与发展,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启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十百千”人才工程(杏林工程)2019年省级名中医传承人项目的通知》,该项目将在全省遴选30位省级名中医为指导老师,每人选配2名继承人,以师承方式进行培养。通过为期3年的跟师、临床(实践)和理论学习,继承人较好地继承掌握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临床经验与技术专长并有所创新,成长为中医药理论基础扎实、坚持中医原创思维、临床(实践)能力较强、具有良好医德医风的中医药高层次骨干人才。

根据《通知》要求,结业时中医专业继承人需提交由本人独立完成的、能反映指导老师临床经验和专长的、体现疾病诊疗全过程的临床医案60份;中药专业继承人提交反映指导老师中药加工、炮制、鉴别、制剂工艺等方面的特色技艺材料60份。提交1篇体现指导老师学术思想和临床(实践)经验、具有学术价值和临床(实践)意义的结业论文,要求2万字以上并附有2000字的论文摘要。

而指导老师平均每周临床带教时间不少于1.5个工作日,要对继承人撰写的跟师笔记、月记、临床医案进行批阅,批语要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能体现学术水平。(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