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黄芩走高可能性预测

发布时间:2019-12-04 17:06:17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目前黄芩已进入产新期,但该品种价格非但没有像其它品种走产新价滑的路子,反而迎着产新价格强势稳步上升。近几年黄芩行情经历了哪些变化?生产恢复如何?未来价格能否继续高升?本文对此进行分析。

价格查询可见,近年来黄芩价格波动较频繁。2009年以前黄芩价格长期在8~9元(每公斤,下同)上下运行。正是多年低价,挫伤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2009年末黄芩进入上升通道,短期内涨至13元,2010年产新后价格小幅上涨至16元左右,2011年4月黄芩价格突破20元大关,且此价格一直持续到2014年上半年。持续5年的高价行情大大刺激了各产区药农扩大种植面积,导致2014年下半年至2017年8月近三年低价,2015年市场最低价跌至10元上下。持续近三年的低价再次挫伤药农种植积极性,也为近几年价格上涨奠定了基础。

那么,近几年黄芩在涨价的刺激下,种植情况如何?

山西是黄芩传统产区之一,从下种到采收约为2.5年,正常年景亩产鲜货800~900公斤。2018年夏季干旱少雨,造成单产减产,亩产鲜货500~600公斤。虽然2019年山西产区黄芩采挖面积将大于上一年,但2017年下种面积并不大,加上在黄芩生长中后期继续遭遇干旱天气,估计单产产量下降。

综合分析,虽然黄芩自2016年冬季价格进入上升通道,且已在高价运行近三年时间,但由于黄芩生产尚未大面积恢复,加上多年的陈货基本消耗殆尽,后市能否继续高升还要看市场实际需求以及持货者心态。不过,在黄芩生产未大面积恢复前,高价持续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