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销毁一批过期疫苗

发布时间:2019-12-04 16:39:15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云南省昆明市加强辖区内的疫苗监管,防止过期疫苗及脱离冷链疫苗流入非法渠道。日前,该市石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健局在石林县疾控中心集中开展报废疫苗销毁活动。

此次销毁的疫苗共计745支,为2018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石林县各接种单位备用疫苗超过有效期和个别接种单位因经营场所原因导致脱离冷链而报废的疫苗,其中一类疫苗590支,二类疫苗155支。

销毁现场,由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集中销毁的疫苗再次核对数量、规格和名称等信息。核对完毕后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拆开疫苗外包装,然后按照安瓿瓶敲碎、西林瓶打开铝帽、预充剂取下针头的顺序进行损毁。损毁后放入医疗废弃物专用袋,再放入高压灭菌器进行感染性废弃物消毒灭菌,最后,将消毒灭菌完毕的报废疫苗交由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统一处理。

通过此次疫苗销毁,进一步理顺了疫苗联合监督机制,强化了疫苗监管力度,有效防止了不合格疫苗再次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