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9年二季度 全球生命科学交易并购纵览

发布时间:2019-12-03 18:10:39作者:科睿唯安 刘璐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9年二季度

全球生命科学交易并购纵览


根据科睿唯安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披露的生物制药并购价值为1053亿美元,较上年二季度的1137亿美元下降了7%。

二季度,Cortellis Deals Intelligence共收录了136笔并购交易,虽然比去年同期的132项增加了3%,但从交易金额来看,披露的总交易价值有所下降(如图所示)。

其中,出现11个超过5亿美元的并购。整体来看,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有27个,超过5亿美元的有11个,合计价值999亿美元,占披露总价值的94.9%。

从交易价值来看,最大的当属AbbVie,该公司以630亿美元收购Allergan的交易,拔得了生物制药行业并购的头筹。

从并购围绕的治疗领域来看,众多生物制药公司在肿瘤学领域扩大了投资组合:辉瑞公司向Array发出114亿美元收购要约,默克公司分别向peloton治疗公司和Tilos治疗公司发出22亿美元和7.73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都是此类交易的典型代表。

在皮肤病领域,雀巢将旗下的雀巢皮肤健康公司出售给EQT旗下财团,交易额高达102亿美元。该交易最近还获得了欧洲委员会的批准。

在骨骼与肌肉领域,Vertex的交易最为耀眼。该公司计划以10.5亿美元收购Exonics治疗公司(包括2.45亿美元的预付款,7.28亿美元的里程金,外加7400万美元的股权)。  

该领域值得关注的交易还有辉瑞对Therachon的并购,该交易由3.4亿美元的首付款和4.7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组成。诺华也是该领域的玩家,以3.1亿美元的首付款,外加13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收购了IFM治疗公司旗下IFM Tre,后者主要致力于NLRP3拮抗剂的开发,目标适应证包括炎症、纤维化和神经炎症等。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制药企业,二季度交易中还出现了第三方服务公司。比如,Catalent以12亿美元收购了Paragon,Cordlife以9亿美元收购Global Cord blood。仪器及设备公司3M以67亿美元(44亿美元及债务)收购了Acelity及其KCI的子公司。

以上不同种类的交易类型,体现了生命科学领域交易的多样性。


TIM图片20191203181026.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