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用于植入产品的可吸收抗生素涂膜

发布时间:2019-12-03 17:10:19作者: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用于植入产品的可吸收抗生素涂膜


据了解,目前全球每年约有200万人植入心脏起搏器及心房除颤器等微型电子器械装置。虽然这些电子器械本身对人体是安全的,但在更换电池或接出引线以及升级产品过程中存在心脏受微生物感染的风险。尽管心脏感染是小概率事件,但一旦心脏受感染对病人来说非常危险。美国一科研机构研制出一种专门用于植入式电子器械产品表面的可吸收抗生素涂膜材料。它是一种网状结构材料,由可吸收生物材料制成,其中事先包埋有2种常用抗生素即利福霉素和米诺环素(四环素衍生物之一)。在病人植入这种具有可吸收抗生素涂膜层的心脏起搏器等电子器械后,其外表的涂膜层能在9周之内缓缓释放出抗生素从而发挥预防微生物感染的作用,防止心脏被微生物感染。预期该新产品今后将在其它植入式医疗器械产品上推广应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