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用于精确诊断阿尔茨海默症的PET

发布时间:2019-12-03 17:09:32作者: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用于精确诊断阿尔茨海默症的PET


随着各国人均寿命的不断提高,阿尔茨海默氏病已成为影响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的主要疾病之一,且此病一旦被确诊常常已到晚期无法治疗。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记忆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利用先进的正电子放射扫描仪(PET),配合自己开发的新软件对老年人的大脑进行扫描以确定其脑中淀粉样蛋白的数量及分布情况。因为淀粉样蛋白是引起老年痴呆症的主要病因,如果能及早发现老年人大脑中存在一定量的淀粉样蛋白,并及时采用药物干预和治疗就能预防其日后发展成为阿尔茨海默氏病。这一新技术将彻底改变目前诊断阿尔茨海默氏病的落后状况并为早期治疗老年痴呆症提供了极大便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