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药用辅料市场将达百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12-03 16:57:52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球药用辅料市场将达百亿美元


受生产技术进步的推动,预计未来几年,全球药用辅料市场收入将以5.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根据市场调研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M&M)公司的研究,2019年,全球药用辅料市场价值达到69.7亿美元(约合62.8亿欧元),预计到2025年,这一收入将达到97.9亿美元(约合88.2亿欧元)。

推动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孤儿药所需的功能性和多功能性辅料取得了技术进步,这些辅料正被越来越多地采用。此外,根据M&M的研究报告,全球药用辅料市场增长还与生物制药产品以及生物类似药使用不断增加有关。但是,报告也指出,监管趋严以及药物开发过程耗时、耗力等因素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市场增长。

仿制药需求推动欧盟市场

在欧洲国家,药品专利到期为仿制药的生产开辟了道路,辉瑞的“重磅炸弹”药物Lyrica就是如此,这也使得欧盟市场在全球药用辅料市场占据最大份额。

根据这份报告,2018年欧盟市场占全球药用辅料市场的36.6%,2019年收入预计为25亿美元,这一比例超过了北美市场。2018年,北美占全球药用辅料市场的份额为31.1%。M&M还指出,欧盟市场能够实现庞大的收入规模是因为当地存在众多制药巨头,这些制药巨头拥有庞大的生产能力,产生对药用辅料的大量消费。

欧盟药用辅料市场预计将保持5.1%的同比增长速度,并在2025年实现34亿美元的收入。该研究报告称,这是因为对共同加工的多功能辅料需求不断增长。

然而,亚太和拉丁美洲这些新兴市场预计将分别以8.4%和7.3%的较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印度、韩国和巴西由于拥有低成本生产优势和相对宽松的监管环境,正在成为重要的药用辅料市场。

有机化学品占主导地位

就药用辅料市场的细分领域来看,有机化学品生产将在2019年产生58亿美元的收入,市场份额达到80%。

根据M&M的数据,到2025年,有机化学品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83亿美元,同比每年增长6.1%。这一细分领域预计将继续在全球辅料市场占主导地位,因为有机化学品正在被用来生产大多数的商业化药物制剂。

尤其是口服药物制剂,主要需要油脂化学品,2018年这一细分领域占有机化学品市场近40%的最大份额,预计2019年的收入达到23亿美元。该报告称,由于在口服制药产品的生产中具有重要性,预计到2025年,油脂化学品市场将达到36亿美元,以复合年增长率为7.8%的速度增长。

外用制剂超过口服制剂

总的来说,2019年,用于口服制剂生产的辅料占市场收入的份额达到近57%,总金额为39亿美元。M&M报告预计,这一细分市场每年同比增长4.9%,到2025年收入将达到52亿美元。

不过,受多种因素推动,全球外用给药市场的预期增长有望推动外用制剂辅料的发展,并超过口服给药方式的辅料。

报告指出,在本预测期内,用于外用制剂的辅料市场每年将同比增长7.4%。M&M指出,这也要归因于外用辅料与液态原料药能够被更好地吸收,以及由于对真皮层具有的感官效应而增加了患者的用药依从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