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山持续严查 多药店因违规撤证

发布时间:2019-12-03 16:55:00作者: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中山持续严查 多药店因违规撤证


本报讯 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中山市飞检处罚情况。处罚情况显示,中山市大涌镇德胜大药房等多个药房在经营中多项条款存在违规情况,依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并根据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信用分类管理的实施办法》(粤食药监法〔2014〕109号)规定,评定其信用等级为“严重失信”。

根据通报,中山市大涌镇德胜大药房等多个药房经营中的违规项主要涉及以下方面:在药品储存、陈列等区域不得存放与经营活动无关的物品及私人用品;药品零售质量管理制度应当包括药品采购、验收、陈列、销售等环节的管理,供货单位和采购品种的审核,处方药销售的管理等内容;企业应当建立药品采购、验收、销售、陈列检查、温湿度监测、不合格药品处理等相关记录,做到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和可追溯;应当有有效监测和调控温湿度的设备;药品应当按剂型、用途以及储存要求分类陈列;处方药、非处方药分区陈列,并有处方药、非处方药专用标识;做好拆零销售记录,包括拆零起始日期、药品的通用名称、规格、批号、生产厂商、有效期、销售数量、销售日期、分拆及复核人员等内容。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