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二季度全球生命科学交易并购纵览(下)

发布时间:2019-12-03 12:00:19作者:科睿唯安 刘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二季度全球生命科学交易并购纵览(下)


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加快了亚太地区并购活动的步伐。其中,中国香港的公司在亚太地区并购中的表现最为突出,披露的总价值为9亿美元。中国内地公司签署的协议价值为5亿美元。澳大利亚公司紧随其后,并购交易总价值为8700万美元。

分析发现,亚太地区的公司并购资产更为多元化,涉及亚太地区公司的并购活动涵盖了多种业务类型的资产。

比如,总部位于新加坡的Cordlife是一家亚洲领先的脐带血供应和脐带存储公司,该公司收购了其多年的竞争对手(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Global Cord blood),交易价值约为9.12亿美元。

涉及制造厂房的交易来自中国亿腾,以3.75亿美元收购礼来在苏州的厂房设施以及抗生素头孢克洛和万古霉素。另外一家来自中国内地的公司锦州奥鸿,以1.10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本土企业成都力思特。

加拿大公司在大麻业务上继续发力,Pharma Cielo公司以8690万美元收购了澳大利亚公司Creso Pharma,后者一直致力于大麻素相关治疗产品的开发。另有一家加拿大公司NovoHeart以254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中国香港的Xellera Therapeutics公司,专注于基因治疗及细胞治疗领域。


TIM图片20191203120009.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