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钙化抑制新药 肾病Ⅱb试验达终点

发布时间:2019-12-02 15:18:10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西班牙生物技术公司Sanifit的SNF472在血液透析患者中进行的Ⅱb期临床试验已达到其主要终点目标,这将该钙化抑制剂推向了新高度。

Sanifit公司目前正在准备进行一项SNF472在钙化预防方面的Ⅲ期试验,该疾病的特征是钙在小血管中积累,最常见于终末期肾病(ESRD)患者。进行血液透析的ESRD患者容易发生严重的、进展迅速的血管钙化,涉及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

最新的这项SNF472临床试验招募了274名ESRD患者,并随机分组接受钙化抑制剂或安慰剂治疗52周。在研究结束时,与安慰剂相比,该药的使用与减少冠状动脉钙量有关,从而使该试验达到了主要目标。

结果证实,SNF472可通过结合于造成问题钙沉积的结晶生长位点来帮助ESRD患者。但是,目前Sanifit尚未分享该试验主要终点的任何数字或信息。

Sanifit之前曾经披露一项14名受试者的临床试验数据,该试验评估了SNF472对伤口愈合和疼痛的影响。这些终点反映出该药预防钙化引起坏死性皮肤溃疡的可能性。这项Ⅱb期数据将提供迄今为止最全面的效果观察。

在6月进行的5520万欧元(6140万美元)D轮融资时,Sanifit计划进行一项Ⅲ期试验,采用与上述14名患者相同的伤口愈合和疼痛终点。而这项Ⅱb期结果表明,Sanifit也许还可以通过关注冠状动脉钙量和潜在的心血管结果进一步证实SNF472的效果。

Sanifit认为,SNF472可能在包括外周动脉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在内的适应症中有发展前景,这些疾病会影响大量ESRD患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