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关防风涨幅最高,苦杏仁跌幅最大

发布时间:2019-11-14 21:09:05作者:中药材天地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西北药市透视

关防风涨幅最高,苦杏仁跌幅最大


进入中药材销售淡季,各品种购货商家不多,近日西北药市整体货源走动不快,市场货源走动以小量交易为主。部分品种价格坚挺,关注度较高,关防风价格涨幅达7.14%,而苦杏仁跌幅则达7.69%。

[品种一] 苦杏仁

由于产地产新开始到来,近日苦杏仁行情波动,价格下滑明显,商家多持观望态度,整体货源走动一般。从目前市场行情看,甘肃产地新货价格在24元左右(每公斤,下同),河北货价格在26~27元。

【点评】目前苦杏仁产地较为集中,具有一定市场影响的有河北承德、甘肃、陕西、山西、内蒙古、辽宁等地。苦杏仁花期在4~5月,今年花期各产地生长情况正常,目前甘肃产地刚开始产新,河北产新已到了中期,预计八月底各产地苦杏仁产新结束。甘肃苦杏仁产区较多,多在平凉、庆阳等一带。从甘肃产新刚刚开始,价格已明显下滑可以预见,今年苦杏仁产量大,后期有继续下滑趋势。

[品种二] 桃仁

进入销售淡季,近期产地货源走动不快,行情基本稳定,产地寻货商家不多。目前甘肃产地桃仁价格在40元左右,河北货价格在41元左右。

【点评】该品分为桃仁和山桃仁两种,前者在北方和江浙多地有产,后者以山西运城、陕西延安、甘肃崆峒山周边等地出产较多,河南太行山区也有一定的产量。

据产区商家介绍,今年各产地桃仁花期、挂果期长势良好,预计今年产量高于去年,加之市场陈货有量,导致近期产地及市场走销不快,关注度不高,后市行情以平稳运行为主。

[品种三] 关防风

近期甘肃陇西关防风货源走动平稳,行情基本稳定,药商关注力一般。现本地关防风统货在14~15元,优质货源售价为16元。部分产地商家认为,前期货源有所走动,目前库存不大,持货商有惜售心理。

【点评】关防风产区较多,河北、内蒙古防风产地含量达标,质量最好;甘肃防风虽质量不如内蒙古、河北,但单产量较高;山东、山西种植效益并不高,产量一般;河南也有种植,但品相不佳,质量一般。

关防风目前价格处于中价位,受种植效益不高影响,今年整体关防风种植面积有所减少。就甘肃产地来说,收益还是高于种植农作物,种植面积相对稳定,短期内行情以平稳运行为主。后市行情依然要看需求端的改善状况和后期产新情况而定。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TIM图片20191114210854.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