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41品种纳入九江重点监控目录

发布时间:2019-11-14 21:00:49作者:平安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41品种纳入九江重点监控目录


【背景】

日前,江西省九江市卫健委发布通知,公布该市第一批省级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化药及生物制品),共有41个品种纳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在落实处方点评的基础上,每月定期在医院OA系统和院务公开栏,对使用药量大、使用金额多、用药不适宜率排名前10%的科室和医生进行公示。此前(7月15日),江西省公布该省第一批重点监控合理用药目录,共有33个品种被纳入,包括人血白蛋白、紫杉醇脂质体、兰索拉唑等。江西省的33个重点监控目录是在国家版的基础上增加了13个,而九江市又在江西省的基础上又增加了8个。

[点评]

根据此前山东青岛、江西、内蒙古等地发布的监控药品目录可以看出,各省市有着一定的自行调节的空间。药品被列入国家版目录与否,不一定会决定其也被各地方目录纳入。从江西和山东青岛在国家版本基础上各增加了十余个药品,内蒙古兴安盟发布的政策规定停用55个辅助用药等现象看,各地对用药合理性有更高的要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