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被收购成中小执业组织主要出路

发布时间:2019-11-14 20:59:47作者:赵衡来源:医药经济报

JAMA刊发美国皮肤科医生组织新调研结果

被收购成中小执业组织主要出路


近日,美国JAMA Dermatol刊发的一项有关皮肤科医生组织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在2012-2018年,PE控制的皮肤科管理集团(Dermatology management groups,DMGs)共收购了184个皮肤病专科医生组织,这些医生组织同时拥有381家皮肤科诊所。这些皮肤科诊所分布在美国30个州,但其中36%集中在佛罗里达和德州。

美国医生自由执业难度加大

在医疗控费的压力下,美国医生自由执业愈发困难。由于小型组织和支付方议价能力较差,在价值医疗的推动下,很多自由执业的医生面临支付方赔付金额持续减少的困境。且小型医生执业组织所面临的行政成本非常高昂,还要增加类似电子病历系统的开支。在控费加强的背景下,自由执业的医生抗风险能力较弱,在收入减少而开支并不能降低甚至还要上升的情况下,生存压力越来越大。

随着价值医疗的考核日益严格,大医院的院内服务受到很大冲击,不得不将触角延伸到院外以获得新的增长点,从而加大了对门诊医生的招聘力度。利用自身的用户体量,大医院在与支付方的谈判上要比小型组织的话语权更大。医院的门诊业务和商业保险的结算是按照医院住院收费的67%来折算的,这比医生自由执业的门诊价格要高很多。因此,大医院能开出较高的薪水吸引自由执业的医生。由于自身发展受限和大型医疗机构对门诊业务的争夺,小型医生执业组织纷纷投入到与医院整合的发展路径。这导致医生自由执业的数量大大减少,并推动医院的规模进一步扩大。

投资机构从中寻商机

另一方面,投资机构也在其中找到了商机,随着医生放弃自由执业,投资机构可以通过投资大型医生集团来推动其持续并购小型医生组织,从而带动这些医生集团的成长,以抗御风险并加大自身与保险公司以及医院的谈判能力。更关键的是,通过大型医生集团的跨专科并购,在一个医生集团之内转介病人可以无需支付转介费用,进一步提高利润。

与独立执业不同,投资机构拥有的医生集团更多的是追求短期回报,这会导致这些机构更看重财务回报而非病人的健康,特别是研究发现一些医生集团会更多地诱导病人去进行昂贵的手术。

这与医院收购医生集团有着一定的区别。在降低风险和提高自身和保险的谈判能力上,虽然投资机构和医院控制医生集团是一致的,但对于大型医院或者医院集团来说,收购医生集团和诊所更多的是为了自身的协同,并不仅仅是为了追逐短期的财务回报。这也是为什么医院对医生集团的收购主要集中在东北部和中西部的原因,且占比分别达到了32%和38%。由于这两个区域的高质量医院较多,收购医生集团和诊所的目标主要为了满足价值医疗所产生的压力。

而在南部和西部,医院对医生集团的收购占比只有28%,但PE对这些地区医生集团的收购占比却更高,PE对皮肤科诊所的收购有36%集中在佛罗里达和德州这两个南部地区。因为南部医疗资源相对偏弱,更多的是营利性医疗机构,对短期盈利的需求更强烈也更能接受。

美国医生集团被资本收购愈发凸显了自由执业发展的困境。面对支付方和其他风险的加强,被大医院收购或者被投资机构收购,正成为中小型医生执业组织的主要出路,而具体的发展路径则主要受制于当地的医疗市场具体情况,这再次证明医疗的区域化特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