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 打造原料药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9-11-14 15:23:44作者:伟文来源:医药经济报

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

打造原料药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行业深耕,奠定大输液龙头地位

随着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加快推进,位于渤海新区的北京·沧州渤海新区医药产业园承接京津创新成果转移的重任,如今已成为沧海之州最具生机和活力的发展高地,凸显出环渤海经济圈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百强制药企业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大输液为主导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行业深耕,奠定了国内大输液行业生产、研发和出口的龙头地位。

医药市场风云际会,石家庄四药勇立潮头,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产业链源头谋篇布局,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渤海新区这片崭新的投资沃土上,投入巨资建设的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原料药医药产业园项目以其矫健的身姿,精彩呈现在世人面前。

绿色制药,打造最优咖啡因产业链

河北广祥制药总占地面积66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33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设施约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咖啡因、茶碱、氨茶碱、甲硝唑、硝苯地平、苯酰甲硝唑、烟酸占替诺和阿奇霉素等特色大宗原料药项目。项目列入河北省重点项目。

咖啡因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市场调整,我国咖啡因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在国际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需求逐年递增。

河北广祥制药秉承“绿色制药”理念,立足国际视野,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打造最优的咖啡因产业链结构,具有国内单批产能最大的规模化生产设备;掌握国内首家使用的连续过滤分离、萃取提纯技术及MVR母液回收技术;通过摸索实践,国内首家使用的咖啡因分离、制粒、干燥、气流混合、自动化包装入库等设备使咖啡因精、烘、包生产实现了“一键式”操作。产品生产过程密闭、节能、工艺参数控制稳定,产品质量提高,为咖啡因技术成本领先、赢得市场奠定了基础。

工艺设备布局兼顾当前与长远,讲求布局经济合理、横纵兼顾、打造多功能生产线,做到系统最优;注重运行成本低、用工少、安全环保;充分吸收了国内外先进经验,装备技术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河北广祥制药严格按照工艺、操作及安全规程进行生产,注重过程控制,严格中间体检测、分析,保证生产过程稳定运行。

河北广祥制药践行“绿色制药”理念,立足源头治理环保,采用物化-生化及VOC联合处理方式, 具有废水处理效果好、成本低的优点;“高温湿式氧化+蒸汽再压缩”技术进行高浓高盐废水处理,既解决了污染问题,又从废水中回收化工原料,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膜过滤技术的采用可以使污水达到零排放,确保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河北广祥制药质量检测面积2200余平方米,配置了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原子吸收、精密天平等主要仪器,设置了理化性质检测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稳定性检测实验室、长期留样室、记录存放室等设施。

依据《美国药典》、《英国药典》、《中国药典(2015版)》、《欧洲药典》等质量指标要求,建立起优于国内外药典的企业内控标准,2019年9月通过国家GMP认证和多家国际认证。

以质爱民,视产品质量为生命

以质爱民,诚信为本。河北广祥制药严格按照GMP要求组织生产,积极开展FDA等国际认证工作,视产品质量为生命,牢固树立并实施超人一筹的企业管理,以优良的产品品质和服务,为广大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流的品质保证。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河北广祥制药已敞开宽阔的胸怀,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海内外宾客。运河古郡、渤海之滨,一座现代化医药产业新城正在石家庄四药人手中迅速崛起,成为环渤海经济圈中最为炫目的明珠。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