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黑龙江“安全用药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13:58:11作者:王力来源:医药经济报

黑龙江“安全用药月”启动


10月24日,由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执业药师协会、中国药店管理学院黑龙江分院、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共同参与的黑龙江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人民同泰药店启动。

当日,药监工作人员、药学专业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科普图册和宣传单、进行安全用药咨询、现场义诊等。同时,通过科普展板海报、假劣过期药危害事例介绍等向人们宣传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用药常识,并围绕中药煎服、特殊群体用药、常见慢性病防治等健康常识问题进行解读,普及安全用药实用知识。

据中国药店管理学院黑龙江分院院长张东风介绍:黑龙江连锁药店对这次“安全用药月”的协办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他们将推出“百家连锁、万家药店建设安全用药体系,打造健康诚信品牌”活动,并举办“零售药店店员安全合理用药提升培训班”,组织连锁药店法人、主要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进行新《药品管理法》解读和学习。

接下来,黑龙江省药监局将重点组织开展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的宣贯、安全用药科普知识“五进”、“寻找身边最美执业药师”等活动。通过各类接地气的活动,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合理用药的良好氛围。(王力 摄影报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