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有点“潮”

发布时间:2019-11-14 12:04:32作者: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安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有点“潮”


今年以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联合省执业药师协会、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等单位,先后在合肥、宿州、六安、滁州、马鞍山和阜阳等地举办近10场“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

类似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会在安徽各地“上演”,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在全省举办100余场,受众达10万人以上,成为安徽省知名的科普宣传公益活动。

为更好地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近年来,安徽省药监局精心打造“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品牌公益活动,力争做到深入基层、辐射各方。在大力开展该项活动的同时,该局还注重寓教于乐,采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聚攒人气,持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让越来越多的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安全用药科普教育,安全用药意识和合理用药水平持续提升。该省先后成功举办了药品安全科普纳凉晚会、药品科普文艺演出等活动。

借助抖音平台

今年,安徽省药监局依据需求导向,在全国药品监管系统率先应用抖音平台,开通“用药那些事儿”官方政务账号,连续推出短视频,用时下最新潮的方式向公众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首期节目6月1日一经推出,便收获了众多网友的好评和点赞。

制作短视频

组织系统内部宣传骨干,邀请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对自创的药品安全知识挂图进行重新修订,并在此基础上创作编印了6万套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和少儿读本发放全省各地,助力基层更好地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工作;继续开展药品安全科普视频创作评选活动;与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省级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评选活动,首批评定25个省级宣传站。在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利用公交站牌、户外大屏幕等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同时,招标制作了10部安全用药科普短视频,目前正在拟定脚本。

运用网络直播

除此之外,该局还充分利用在全省药监系统中拥有的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持续加大投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与安徽交通广播、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市场星报》等多家安徽省主流媒体以及新华网安徽频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制作播出了一系列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安全用药科普节目(栏目)。与今日头条、网易安徽、凤凰安徽等新媒体持续沟通,列出计划、选择角度,充分运用好网络直播这个传播工具,做好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工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