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众筹是一种资源整合手段

发布时间:2019-11-13 16:24:30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新媒体是一种新鲜的思维。目前,传统经济已经不是拼产品、拼人脉、拼渠道的时代了,而是一种拼资源整合能力的时代。你在你的平台上打造你的传说,但很多年轻人很容易就超越了你。你还在挣产品的差价,他们已经用“网红+直播+实体商业”的模式成千上万倍地超越你。他们以低成本加高转化率来实现销量的倍增,实现了“产品-分享-消费”的转变。

这种商业模式淡化了很多产品。他们在一个平台上快速吸粉。未来的社会,流量即是资本,这个流量就是粉丝,就是消费者。很多人认为:“我现在从事的行业依然靠地面部队,靠实实在在的消费者,我们的药品还是要卖给医院,卖给药店,卖给正在经受病痛的消费者。”你的观点没有错,但你知道未来的医院如何生存,未来的药店靠什么盈利,未来的消费者如何买药吗?

未来,医生也许不是在科室里,也有可能在某个直播间;未来药店里的“药占比”也许会非常少,按照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未来的药店也许靠保健食品和药食同源的产品来挣钱;未来买药的也许就在移动终端,到时候你再去转变,晚了!

“互联网+”已经逼着国家在往互联网强国的战略走,我们必须适应这种潮流。未来的传统行业将会成为资源整合的平台,将会成为产品和服务的提供商,而我们将会是这种产品和服务的使者,我们唯一的工具就是资源整合,就是类似于众筹这种能够资源整合的工具。

(王高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