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西雅图遗传学公司: ADC领域领导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6:09:23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西雅图遗传学公司(Seattle Genetics)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专注于创新型抗体偶联化合物产品(ADC),是ADC领域的领导者。

ADC技术可以靶向定位癌症细胞,因而降低了化疗药的毒性,同时提高了抗肿瘤活性。该公司第一个ADC产品Adcetris(brentuximab vedotin)已经上市,是首个获批的ADC药。

Adcetris由靶向CD30蛋白的单克隆抗体和微管破坏剂单甲基auristatin E(MMAE)通过交联剂偶联而成,该偶联技术为西雅图遗传学公司的专有技术。CD30蛋白是经典霍奇金淋巴瘤及系统性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的标志物,Adcetris在血液中可稳定存在,在被CD30阳性肿瘤细胞内化后,可释放出MMAE。

该公司还开发了Tucatinib(ONT-380),这是一种口服的酪氨酸激酶抑制剂,高度选择性抑制HER-2通路,而不抑制EGFR通路。西雅图遗传学公司近日宣布,针对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转移性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Tucatinib关键性3期临床试验(代号HER2CLIMB)达到了其无进展生存期的主要终点,以及两个主要的次要目标。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向FDA提出该药的上市申请。

HER2CLIMB研究将612例局部晚期或转移性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随机分为接受Tucatinib联合赫赛汀(曲妥珠单抗)和卡培他滨,或单独使用赫赛汀和卡培他滨进行治疗。结果显示,联合Tucatinib可使疾病进展或死亡的风险降低46%。对于基线有脑转移的患者,联合用药与单独使用赫赛汀和卡培他滨相比,疾病进展或死亡的风险降低了52%。

西雅图遗传学公司也就其ADC技术与其它生物技术公司和制药公司开展合作,包括艾伯维、拜耳、武田、葛兰素史克、辉瑞等大企业。

该公司其它在研ADC产品包括:

SGN-CD33A,用于CD33阳性急性髓系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状。

SGN-CD19A,用于CD19阳性复发或难治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复发或难治的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SGN-LIV1A,用于LIV-1-阳性转移性乳腺癌。

SGN-CD70A,用于CD70阳性的肾细胞癌。

SEA-CD40,用于CD40阳性实体肿瘤。

ASG-22ME,用于Nectin-4阳性实体肿瘤。

ASG-15ME,用于膀胱癌的治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