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畅销药物排行迎大洗牌

发布时间:2019-11-13 15:56:55作者:综合编译/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畅销药物排行迎大洗牌


近年来,艾伯维(AbbVie)的阿达木单抗(Humira)一直雄踞全球最畅销药物榜的首位,但是,根据GlobalData公司的一项最新预测,到2025年,该药的排名将下降到第六位。与此同时,分析师预计,默沙东(MSD)的Keytruda将会继续大踏步向前,2025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25亿美元,居榜单之首。

当然,阿达木单抗的业绩下滑对艾伯维来说并不出乎意料,其对艾尔建(Allergan)的超级并购,正是为该药2023年将在美国市场遭遇“专利悬崖”作准备。不过,即使面临众多生物类似药产品进入市场,GlobalData分析师仍然认为,修美乐在2025年可以维持103亿美元的销售额。此外,分析师预计2023年Keytruda的销售额将跃居第一,成为新科全球“药王”。

在GlobalData预测的2025年销售排行榜上,紧随Keytruda之后的依次是百时美施贵宝(BMS)和辉瑞(Pfizer)的阿哌沙班(Eliquis,187亿美元)、新基医药(Celgene)的来那度胺(Revlimid,124亿美元)、百时美施贵宝的Opdivo(120亿美元),以及艾伯维和强生(J & J)的依鲁替尼(Imbruvica,119亿美元)。

BMS对新基医药的并购行动正在进行中,这项收购行动将让BMS拥有前四大最畅销药物中的3只(按2025年销售额预测数据),总销售额超过430亿美元。

在阿达木单抗之后,吉利德(Gilead)的抗HIV新药Biktarvy将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七,2025年的销售额达到100亿美元。辉瑞的帕博西尼(Ibrance)、强生的优特克单抗(Stelara),以及礼来(Eli Lilly)和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的度拉鲁肽(Trulicity)分别以90亿美元、75亿美元和72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在前十位。

与今年6月EvaluatePharma所发布的一项2024年药品销售额排行相比,GlobalData的这份预测有诸多一致性。不过,Evalaute预测阿达木单抗将在2024年保持第二名的位置。

根据Evalaute的预测,在Keytruda和阿达木单抗之后,阿哌沙班、Opdivo和依鲁替尼将在2024年进入销售五强的行列。在该预测中,帕博西尼、来那度胺、优特克单抗、拜耳(Bayer)和再生元(Regeneron)的阿柏西普(Eylea)及Biktarvy进入了前十名。


TIM图片20191113155750.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