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产新带动货源交易量增

发布时间:2019-11-06 20:26:25来源:医药经济报

产新带动货源交易量增


刚刚过去的“白露”时节,代表着暑热的结束,在季节转化过程中,部分中药材品种将进入产新期,货源交易量将会增大,市场旺季的脚步声咚咚作响。

本文共统计了市场热议的18个品种,相对前几期,本期涨跌品种减少。其中,白鲜皮、瓜蒌、赤芍涨幅明显,引起商家的广泛关注;川贝、伊贝随着新货上市,行情出现下滑。

白鲜皮:寻货商家多

今年白鲜皮新货产出量不大,市场来货量偏少,近期寻货商家较多,行情呈上扬趋势,现市场白鲜皮好统货售价在130~140元(每公斤,下同),大条货售价在180~190元。

[点评] 白鲜皮主要分布在内蒙古、黑龙江产区,由于资源的日渐枯竭,产区药农多走出十几公里才能少量挖到白鲜皮,所以近十年来该品种行情一直保持上行态势。

目前距离白鲜皮产新结束时间不远,由于前期产区雨水天气较多,今年白鲜皮货源产出量不大,而商家关注力度增加,导致行情上扬明显。

川贝母:上新行情下滑

川贝母新货产出,受市场需求不旺影响,行情较前期回落,现市场川贝母价格松贝在3000元,青贝在2700元,货源以零星走动为主。

[点评] 受2015新版药典、国家飞检等严管影响,川贝母价格一路走高,松贝行情从2015年的2500元涨至2018年的3700元。伴随着今年新货产出,行情出现明显下滑,现市场松贝价格在3000元左右。

今年川贝母产新后,产区寻货商家少于往年,货源交易量萎缩,购货单位或个人多为按需小批量购进,货源走动整体不如往年产新期,导致行情走低。

芡实:关注增多,行情反弹

受低价影响,近期芡实行情出现反弹,现市场芡实价格10厘货在25~27元,四六瓣售价在14~15元。

[点评] 芡实属于药食两用的品种,需求量逐年增长,前几年受高价影响,引种了不少副产区,导致货源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伴随着行情的走低,尤其是今年6月份,四六瓣行情在10元左右,引起资金青睐,纷纷入场,导致目前行情的反弹。反弹过后的市场行情还需静待今年产新情况的变化。

瓜蒌:青黄不接行情反弹

瓜蒌前期行情表现不佳,近期受正值青黄不接影响,整体行情较前期上扬,现市场瓜蒌统丝在12~13元之间,选丝价格在14~15元之间。

[点评] 瓜蒌主要为专营商经营,受去年青瓜蒌货源产出量增多影响,今年干瓜蒌行情稳步走低,引起市场关注力度,并有商家大批量购进货源。目前货源正值青黄不接时期,加之需求旺季来临,持货者喊价随之提高,对于后市行情是否稳步走高,还需关注今年青瓜蒌货源产出情况。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TIM图片20191106202549.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