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化妆品风险排查处置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05 17:23:07作者: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安徽化妆品风险排查处置见成效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公布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省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成果:全省共立案查处3家,立案调查2家,清理违法产品1081件;清理违法产品信息13条,对发现的部分化妆品网上销售者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索票索证方面不够完善的,责令立即整改,对1家管理不规范的平台进行了后台处理。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39家,实际经营化妆品的有11家;化妆品网络销售者348家,实际开展网络销售化妆品业务的337家。全省各地组织力量开展针对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公告或者通告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等情况的化妆品。

针对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制度不健全、从业人员素质较低、网络销售新业态存在监管盲区等问题和困难,安徽省局督促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建立并执行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实名登记、发现违法制止和报告、停止提供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等制度;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建立并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