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TC BioPharm:专注开发现货γδT细胞

发布时间:2019-11-05 17:04:51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TC BioPharm:专注开发现货γδT细胞

TC BioPharm公司于2014年成立于英国爱丁堡,是一家免疫治疗领域公司,致力于开发用于治疗癌症和严重病毒感染的新型细胞产品,尤其是现货γδT细胞。

CAR-T细胞疗法无疑是癌症的一大宿敌。但是由于靶标的特异性问题,CAR-T技术受到有限的肿瘤相关抗原的束缚,这也限制了该疗法可应用的肿瘤范围。TC BioPharm公司使用γδT细胞作为CAR技术的平台。γδT细胞有针对由癌细胞和感染的细胞表达的磷酸化抗原的受体,该公司对CAR结构进行了合理的设计,使其仅在γδT细胞受体同时激活时才提供激活信号。因此表达CAR的γδT细胞的细胞毒性作用将集中在表达靶抗原的致病细胞上,而不攻击正常细胞。

2019年1月,TC BioPharm公司宣布完成第一个同种异体γδT细胞库的构建。细胞库将会为公司提供核心技术,以开发针对各种不同癌症类型(包括血液瘤和实体瘤)的下一代CAR-T产品的创新组合。该项目得到了欧盟 Horizon 2020研究与创新计划的400万欧元资助。细胞库中的细胞由健康供体提供,能够生产出可用于治疗大量患者的储存剂量,为病人提供现货(off the shelf)γδT细胞,这意味着患者可以更快地获得治疗,同时产品成本会明显降低,产品剂量也会获得更高的一致性。

TC BioPharm与Bluebird公司签署了一项关于γδ CAR-T细胞疗法的战略合作和许可协议,共同推进基于CAR的γδT细胞项目进入临床试验。TC BioPharm基于γδT细胞的开发的产品包括:ImmuniCell、ImmuniCAR、OmnImmune和OmniCytex。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