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二季度全球生命科学交易 并购纵览(中)

发布时间:2019-11-05 15:20:44作者:科睿唯安 刘璐来源:医药经济报

金额最高交易

在辉瑞以160亿美元收购Allergan失败后,AbbVie以大约630亿美元的价格赢得了竞标,成为2019年二季度金额最高交易的案例。此次收购在加强AbbVie医学美容地位的同时,也将增强其产品的多样性。

通过并购,AbbVie将获得肉毒杆菌毒素(Botox)和脱氧胆酸钠(Belkyra/Kybella),其中,Botox不仅可以用于医学美容,同时在偏头痛和膀胱过度活动症方面均具有显著的效果。

在中枢神经领域,AbbVie将获得卡利拉嗪和维拉佐酮两个产品。其中,卡利拉嗪(Vraylar)可用于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而维拉佐酮可用于治疗成人重度抑郁症(Viibryd/Fetzima)。此外,用于避孕的结合雌激素、用于眼内高压的比马前列素(Lumigan/Ganfort)以及干眼症的环孢素(Restasis),都将极大丰富AbbVie的产品线。

2018年,阿达木单抗(Humira)为AbbVie创造了203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占其总收入的61.3%。与此同时,Humira的独占权将在2023年到期。

这次并购的战略意义在于,AbbVie将获得Allergan未来五年即将上市的新药,以部分解决公司对关节炎领域高度依赖及产品线单一的问题。该交易预计在2020年初完成。

Array成功获得辉瑞倾慕

2016年,辉瑞以140亿美元收购Medivation,三年后,该公司继续扩大其肿瘤领域的投资组合,以约114亿美元收购Array(后者的BRAF/MEK抑制剂成功地获得辉瑞青睐)。

Array是一家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生物制药公司,该公司开发的BRAF抑制剂Encorafenib(Braftovi)和MEK-1/2抑制剂比米替尼(Mektovi)的联合疗法,成功实现了在BRAF突变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治疗。

近期,Ⅲ期临床试验Beacon CRC评估了晚期BRAF V600E突变型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在接受联合恩考拉非尼、比米替尼和西妥昔单抗(Erbitux)后的治疗效果,试验显示总体生存率和客观应答率均有所改善。

除以上药物外,这笔交易还包括Array与其他公司长期合作的管线,预计辉瑞将在未来获得更多的里程金和销售提成。

QQ图片20191105152027.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