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17+13+X”种抗癌药落地芜湖

发布时间:2019-11-05 14:29:52作者:李文亮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了在抗癌药采购、使用、报销、保障等方面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政策,切实保障这些降价“救命”药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在芜湖落地。

据悉,“17+13+X”种抗癌药中的“17”是指国家医保局通过谈判纳入基本医保、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并明显降低了价格的17种药;“13”指安徽省在国家谈判基础上,从现有医保目录中再选择用量较大的抗癌药,组织省级带量采购,第一批谈判成功的13种药;“X”是指今后将适时选择X种药再行组织带量采购,不断扩大参保患者的抗癌药种类。

数据显示,“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实施以来,今年1-9月,17种抗癌药在芜湖市共采购18564单位量,是2018年全年量的13.85倍。13种抗癌药共采购351790单位量,已达2018年全年量的95%。按可比价计算,为全市癌症患者共节约购药费用约349.74万元,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同时,芜湖市医保局还在积极推动“抗癌药医保协议药房”的设立,打通抗癌药购药“双通道”,实现17种抗癌药、36种国家谈判药和省13种抗癌药按照国家、省谈判价格在芜湖市定点药房销售,并纳入医保报销,进一步方便、惠及患者。据介绍,下一步,芜湖市医保部门将适时开展政策执行情况年度督察,推进相关医保基金预付,督促“17+13”种抗癌药单独建账,按时回款,强化数据监测,为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依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