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佛山:开展药品零售 “两不两直”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05 12:17:23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了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两不两直”飞行检查,随机派出24个检查组对全市62家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检查,其中10家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零售药店将被依法撤销GSP证书。

本次检查遵循“两不两直”原则,按照《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相关程序和要求进行检查。即:不得事先告知被检查单位检查行程和检查内容,第一时间直接进入检查现场,直接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开展检查,不得透露检查进展情况和发现的违法线索等信息。

在62家受检企业中,查出严重违规经营的企业10家,提出整改要求的企业39家。为落实对本次飞行检查的后续处理工作,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区局对辖区相关企业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改,对现场检查情况和技术审查意见对企业实施GSP情况判定为严重违反GSP管理规定的,坚决予以撤销GSP证书。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